close
宮位「自化」及「飛化」,例如,當排定好一個命盤,見子宮的宮干會使戌宮坐星化忌,在口語上則是子宮化忌入戌宮,假如,子宮是為命宮,那麼戌宮必然是夫妻宮;假如子宮是為官祿宮,那麼戌宮就一定是福德宮,然而,如此的「飛化」可視為命造當事者的慣性反射。而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慣性反射方法(例:有人會從子宮飛權入戌宮,也有飛祿進夫妻宮…),只是從命宮飛化入夫妻宮,是從我宮飛進他宮,而官祿宮飛化入福德宮則是從我宮進入我宮,在意義上並不相同。

就以命宮忌入夫妻宮來說,是為命造的慣性反射,而這個反射作用在夫妻關係成立後,才見施與授的效果發揮。如果子宮是夫妻宮,那麼戌宮則是財帛宮,從夫妻宮化忌入財帛宮,定得是在夫妻關係成立後,才會見「他宮」化忌入「我宮」的關係,也才能探討飛忌所會產生的影響力!在進行飛化的探討前,則務必先有:(一)我宮及他宮的觀念(二)命盤會隨空間變化(大限盤)而轉動,然而一旦飛化效應產生時,必然造成本命盤原始宮位與宮位之間產生福禍得咎的效應。當秉持此種觀念,才能對命盤作出有效理會,也基於此,才必須仔細研讀天盤(本命命盤)宮位之間飛化關係的影響力。

例如:當行限辰宮(本命官祿宮),那麼子宮則是大限辰宮的財帛位,而大限三合宮位的宮干飛化等同大限命宮宮干的飛化(命、財、官一體三面),而原始的子宮慣性反射是飛忌入戌宮(夫妻宮),所以在論命時,便能一眼看出命造在此運限會與配偶產生磨擦,甚至失和;同理行限至申宮,也會引起子宮化忌入戌宮的情況,也會有造成夫妻齟齬的事件發生,所以探討垂象(天盤)宮位之間的飛化關係,是有其必要性。正確的觀念才能導引您進入知識的領域,否則,只可能讓您陷入泥淖裡!

再以命宮化忌入夫妻宮作討論,假如從命宮飛祿進入以「夫妻宮為基準的我宮」,也就是本命盤的命宮、父母宮、福德宮、僕役宮、遷移宮(即是配偶的福德、田宅、官祿、疾厄、財帛宮),那麼以配偶的立場來說,那是合理可接受的,甚至是有利的祿忌關係,但對命造來說,一定是失分,甚至亦有賠了夫人又折兵之虞(因為無論祿入我宮或他宮,一旦忌入夫妻宮,則是不合理現象)。然而,命宮飛祿進入命造之我宮,而飛忌入夫妻宮,那麼夫妻間的相處不見爭吵那才怪。

所以命宮化祿入我宮而化忌入夫妻宮的正解則是:

(一) 非理性的關心,或是不合理的關懷態度,就如同「打是情罵是愛」的真打真罵的對待方法。

(二) 將不順心之事轉嫁牽怒在配偶身上。

(三) 有些時候會一廂情願的以為所有的努力是為配偶而發,所以認為配偶當分擔或承受福禍,所以將化忌之能量硬往配偶宮裡塞(化忌是為收歛、結束與承擔)!即使本身在外草菅行事,也要配偶默默承受!所謂的慣性就是自然而然的反射,也是被命造當事者視為當然的事。

當夫妻宮見生年忌是有晚婚遲婚的意涵,或配偶家境不好(相較於命造),配偶較內歛或有自卑感傾向,甚至是說配偶並非個性開朗之人;而命宮化忌入夫妻宮則是夫妻關係成立之後,在行運過程上的某大限飛化進入命宮也會引起連鎖反應的從命宮飛忌入夫妻宮,否則,在平常的盛平之世時,夫妻倆很可能年年月月你儂我儂呢!(因為流年無法催動宮位的飛化)

如果情況是命宮化權入夫妻宮時,則是我授權配偶去為我的事全力以赴,或我希望配偶扮演著完成事件的執行者;或認為配偶必然得為我的事赴湯蹈火。換個角度則是我去牽制配偶、約束配偶…,而無論配偶接受與否,甚至配偶並無執行能力,都得承受化權的逼迫及強勢的壓迫,究竟,化權的能量是來自命宮,所以堪稱是不合理的對待方式,而用在交友的追求關係時,則是緊迫盯人或是我要定你了的「痞子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